牧鹘_Mugu  
杂谈。

【周关/双关】死亡(二)

Lof:说点什么
我:没什么好说的,明天考试。
...
然后就可以玩了。
然后,明天有三篇文要发。
我兴趣...
可以拖一篇。
就这么办。
我是一个说到做到的人。
至于拖哪篇,看造化了。

周巡揪着关宏宇的衣领,大声质问:“关宏宇,你是怎么看得人?抓捕我让你去了吧,我让你看着你哥...老关了吧!嗯?人呢?死了?呵,给我个解释。”
关宏宇倒是很冷静,“他死了。——这就是你要的解释么?”他嗤笑,“周大队长,您要是再这样继续下去,可就算是——伤害无辜群众了啊。”

“无辜?你很无辜?”周巡冷笑,“你凭什么说你无辜?”他话锋一转,“——那一枪,其实应该是你开的吧。”

“是又怎样,不是又怎样?周巡,我劝你还是冷静一下。如果真的是我打了那一枪,你能怎么样。”

呵,陈述句。

周巡的火彻底被点燃了。

“你哥已经付出代价了,你还要怎样。”

声音低的吓人。

“我是一个局外人。我又为此付出了多少?我本可以不承受这一切的。如果没有他,我也不至于这样。他欠了我多少。我替他承受了多少。他欠我的,我要他——”

“——加倍奉还。”

“那一枪是我开的。那又怎样?你没有证据抓我。”

关宏宇从容不迫的样子和针针见血的话让他晕晕乎乎的,特别想照着关宏宇的脑袋来一拳头。

“一切本该如此,不是么?”关宏宇眯着眼睛,垂着眼皮盯着不远处苍劲的三个字。

他不敢读出来。


一切本不该这样的。




关宏宇红了眼眶。他是在不想让周巡看到,意味深长的撇下一句“天亮了”就走了。

天,哪儿亮了啊。
有关宏峰的地方,才有光明。
不论是对于周巡,还是他关宏宇。

可是他再也不会回来了。

关宏宇记得,关宏峰倒在血泊中,奄奄一息的嘱咐他“别去混社会”,“不要和周巡发生争执”,“要老老实实的”。

他说,“要照顾好自己啊。”
“嗯。”
他说,“跟亚楠好好的。”
“好。”
他说,“照顾好饕餮。”
“一定。”
他说,“要照顾好周巡啊。让他戒酒,就说是我说的。”
“行。”
他说,“告诉周巡,别再打架了。”
“知道。”
他说,“告诉周巡,别让他怪你。”

关宏宇不吱声了。

关宏峰急了:“宏宇你答应我...告诉...告诉周巡一切...别...别让他...怪你...不是...你的错...”

“...好...”

关宏宇松了松咬紧的嘴唇,“好,哥,我答应你...”

“宏宇...天亮了...”

他的手落下来了。

没有再上来过。

是,天亮了。

可你死了。

评论
热度(4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© 牧鹘_Mugu/Powered by LOFTER